Friday, April 21, 2006

树的呐喊

今早, 赶着去BDC老行家和妈及大哥吃早+午餐. 当我们驾车经过飞机场路时, 赫然发现飞机场一带大路旁的整排大树都被政府的大型车砍到, 心中不禁的一阵伤心. 本来就听说那里要建架空大道, 原来就一直担心BDC的大交通岛上的大树会遭殃, 谁料整条路旁的大树都被砍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这条从飞机场直通到桑路的这条马路, 因为两旁都长了高大茂盛的老树. 每次上班还是回家, 我都爱驾这条路, 虽然我可以选择KUCHING-BY-PASS这一条会更近些. 我也偏爱到GREEN HEIGHT 那排店的 "新长春茶室" 用餐,虽然它那里的"叻沙"好吃, 可最主要是因为它座落在那条路旁, 坐在那和咖啡还可望向路旁的一片绿意. 无论晴天的耀眼新绿还是雨天的朦朦诗意都很美.
政府为了解决交通阻塞问题也是为了人民好, 可是就为什么不要把大树挖起来移种? 很多国家都这么做成(包括澳洲), 虽然会比较费时, 费用也较高一点, 可也是值得. 想想一棵树要多漫长的岁月才能长得这么高这么大? 本州森林里的大树都被大肆砍伐, 难道一些城里美化大树也都不可以费一点心保护? 口口声声说要迈向花园城市, 可所作所为却向目标背道而驰. 难不成有一天要发展成像KL那样繁荣却乌烟瘴气? 成天都发展有利可图的工程, 美化环境也不过是建造一些没有生机的洋灰. 我每次跟朋友说, 去了那么多地方, 还是古晋最好, 一下飞机看出外面就决得空气特别潮湿, 视觉特别的FRESH. 可我想十年后我得改口了... ... 可悲.
经常看报都有哪为政治人物在进行种小树仪式, 还鼓吹大家每家都要种树, 好像在给人看他多爱护环境, 在为后代着想, 可是却总是上演假他人之手在毁灭大树. 我呸!!
救救我们的天然环境吧!

No comments: